2015年5月7日 星期四

桌遊、平板 池上國中提升學習興趣

台東縣池上鄉是全台聞名的稻米之鄉,不過,池上國中有一半的學生卻因為經濟弱勢,需要營養午餐補助,課堂上則常看到半數學生倒頭大睡,學習動機低落。因此池上國中教師團隊開發一系列的課程和創意教學工程,像是數學九宮格、英語桌遊、分組教學,讓學習變得有趣,原本缺乏自信的學生,變得勇敢開口說英語。(陳映竹報導)
教育部「國中活化教學列車」記者會分享台東縣立池上國中的數學及語文學習領域的活化教學。教師江瑜軒介紹,以英文為例,透過分組合作學習、桌遊,讓孩子們勇於開口說英語。
學生邱祖慶表示,很多人都說英語很重要,但他就是聽不懂,透過學校用玩撲克牌式的分組教學,把英語課變得有趣,也增進同學情感。
時下流行的便利商店「集點活動」,也被教師團隊設計成平板電腦的教學軟體內容,校方說,其實集點就是一元一次方程式,透過生活化的內容,也能把艱澀的數學變的平易近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