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7日 星期四

化仁國小攝影展 從鏡頭看世界


葉詩俞(右)4張作品入選攝影展,指導老師林淑英(左)稱讚她的攝影多元。 記者段鴻裕/攝影

分享
花蓮縣立化仁國小3年前接受民間社團贊助二手相機,成立攝影社,不只學生歡迎,更啟發學生的自信心,成了熱門社團,昨天下午舉辦「兒童心.視界」攝影展,師生都非常興奮。
「兒童心.視界」在財團法人東海岸文教基金會開展,展出72幅作品,校長許傳德與老師、學生及各界人士齊集,也從大人的角度重新省視學生「看」世界的角度與想法。
化仁國小校長許傳德說,3年前,資源班教師林淑英、張渝方申請公益平台基金會「為偏鄉兒童開啟另一扇眼睛」活動,獲捐助大量二手相機,並外聘攝影好手李治德指導孩子學攝影,在校內帶動風潮,學生獲得肯定,也強化了自信心。
化仁國小因此成立攝影社,擴大讓高年級學生參加,學校兩年前自購25台數位相機。許傳德說,每年都有超過半數學生以第一志願要求加入攝影社。
今年攝影展由李治德、林淑英等人從2萬多張相片中精選72張展出。小六葉詩俞有4張作品入選,她說,「非常榮幸」;其中展出1張從遊覽車拍攝花蓮憲兵隊大門的相片,林淑英稱讚,這張作品讓大人看到不同的角度。
「兒童心.視界」攝影展展期至5月10日,地址:花蓮市林森路210─2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