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7日 星期四

母親節半數以上媽媽 期待家人一起聚餐

母親節要到了,媽媽最期待什麼樣的慶祝方式?根據草根影響力文教基金會調查1,090名20歲以上媽媽的想法,半數以上的媽媽最期待和子女一起吃飯,其次是安排休閒旅遊,只有不到3%的媽媽希望透過網路軟體互動來慶祝母親節。
草根影響力文教基金會調查顯示,今年的母親節,有57.7%的受訪媽媽最期待的還是和子女一起吃飯,排行第2名的是休閒旅遊;雖然現在科技發達,有高達88.7%的媽媽會使用LINE,卻只有2.1%希望得到兒女透過通訊軟體的母親節問候。調查也發現有半數的受訪媽媽沒有加入子女的Line或臉書,多數母親在平時還是傾向以見面或打電話的方式和孩子互動。
調查發表會主持人、中原大學企管系教授兼商學院副院長林震岩表示,從調查顯示,通訊軟體便捷的生活環境中,母親還是喜歡和子女面對面互動。
有鑑於現在工商社會忙碌,親子互動有限,國際知名演說家吳娟瑜老師建議親子面對面的時候,可以透過抱一下、親一下這些親密的肢體動作,表達愛與關心,增進彼此的親密感。隨著孩子長大,媽媽也要修正心態,多支持鼓勵孩子,不要嘮叨。至於3C產品可以視為溝通的工具之一,不能全盤仰賴電子溝通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